首頁本所消息

本所消息

公告類別
公告內容

資料來源:鉅亨網新聞中心

英國首相戴維-卡梅倫(David Cameron)的新任智慧財產權大臣將於今日帶領企業代表團訪華,以期締造新的智慧財產權協議。
此行是男爵夫人內維爾-羅爾夫(Lady Neville-Rolfe)上任以來首次正式出訪,這位前任樂購(Tesco)高管於今夏換屆時獲任命。就在幾周前,英國商務大臣文斯-凱布爾(Vince Cable)曾呼籲對智慧財產權盜竊採取更全球化的應對方式,同時稱竊取創意是中國的“企業行為方式之一”。
據估計,智慧財產權犯罪每上升1%就會帶來17億英鎊的經濟損失。凱布爾:“這是個國際問題。智慧財產權的跨國泄露數量龐大,人們已經認識到盜版所造成的潛在損失。”

企業高管已多次向英國政府抱怨中國的智慧財產權侵權行為,一些小公司表示這明顯增加了他們進入中國市場的成本。
官方人員援引的一份調查表明,四分之一的英國企業因擔心智慧財產權受侵而推遲海外業務。
男爵夫人內維爾-羅爾夫表示,中國政府近年來已在這方面有所改進。她:“可能我們過去曾有疑問,因為他們的專利制度建立於1983年,但近兩年來他們已通過了大量新的立法。”
2013年中國政府對故意“占用”商標的侵權人提出的“惡意”申請出台了嚴懲措施,直到侵權人與原商標所有人就經濟賠償達成和解。
中國企業已注冊了大量新專利,這令中國政府更有壓力改進國內智慧財產權標準。截至2012年,中國發放的專利證書已逾100萬份,年均申請量超過了美國。
但男爵夫人內維爾羅爾夫表示,在改善中英兩國關於智慧財產權保護和減少仿造及設計剽竊的雙邊關係上,還有更多可以做的。
她:“此次研討會將是中英兩國企業分享經驗、與政府官員討論問題和了解彼此智慧財產權情況的一次佳機會。中國人正注視我們在這方面的專業知識。”
中國指責西方媒體歪曲中國形象,將中國成是盜版大國。中國官員表示中國是為商標權和專利權付費最高的國家。

公告時間 2014-09-05 11:06:56
  回消息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