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本所消息

本所消息

公告類別
公告內容

資料來源:自由財經

中國通訊大廠華為在美國制裁下,其手機無法再取得Android作業系統更新,因此拿自家開發的物聯網用鴻蒙系統做為替代,但如今最新消息指出,華為鴻蒙的商標申請沒有通過,被北京知識產權法院給駁回,因為早在10年前,就有2家中國公司申請了鴻蒙商標,華為的下一步要怎麼走?備受外界關注。

中國媒體《證券時報》報導,華為早在2019年5月,就向中國國家知識產權局提交了鴻蒙系統的商標註冊申請,但到了2020年5月,中國國家知識產權局駁回了申請,理由是:「商標近似,易引起消費者混淆」。

因為早在華為申請前,已經有2間公司申請了鴻蒙商標,分別是北京海岸鴻蒙標準物質技術有限責任公司在2010年12月申請,以及河北鴻蒙廣告發展有限公司在2011年9月申請。而北京海岸鴻蒙申請的適用範圍是化妝品,河北鴻蒙廣告發展則是電腦及軟體、雲計算、軟體開發與維護等。這和華為申請的適用範圍電腦和軟體相關類似,所以申請遭到駁回。

華為對此不認同,因此在2020年8月告上法院,認為這2間公司至少連續3年未使用相關商標,並提出多項理由,希望可以通過申請,但北京知識產權法院在今年5月12日公布一審行政判決結果指出,華為相關主張事實和法律依據不足,也認為商標近似,容易造成混淆誤認,駁回了華為的訴訟請求,

報導引述市場分析人士說法,表示接下來華為有3個選擇,一是繼續打官司,二是把鴻蒙系統改名,三是買下河北鴻蒙廣告發展有限公司的鴻蒙商標。而華為的下一步要怎麼走?備受外界關注。

公告時間 2021-06-03 14:27:35
  回消息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