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本所消息

本所消息

公告類別
公告內容

資料來源:聯合新聞網

蘋果可能推出電動車這件事再度引發熱議,雖然蘋果並未公開置評這項暱稱「泰坦」(Titan)的計畫,但密切注意蘋果的人認為,該公司可能推出百分百自有品牌電動自駕車。

也有一派認為,蘋果較可能與現有汽車製造商合作,攜手販售自家汽車作業系統(有人開玩笑可能取名iDrive)、自駕工具或者其他技術。

事情有跡可循。蘋果握有不少汽車相關發明專利,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整理其中五項,有助外界一窺蘋果電動車的樣貌。這款奢華汽車將高度自動化,且對用戶超級友善。

●擴增或虛擬實境(AR或VR)顯示裝置
乘客搭車、尤其是自駕車時,使用iPad、Mac或其他設備不致暈車。根據這項專利的描述,VR系統能將乘客想觀看的內容,例如一本書,投射到車外,像是在看外在環境的一個固定物體。

●溫度調節
這基本上是全自動溫度調節系統。除了使用其他潛在輸入資料,還利用汽車內外的感測器,評估車內座位溫度或乘客體溫,甚至估算陽光照射車窗或天窗的強度,然後利用這些數據,為乘客創造一個舒適的車內環境。

●車窗自動變色保護乘客隱私
一般的車窗設計,無法依特殊需求調整陽光照進車內的強弱度,但蘋果將車內乘客是誰、在車上做什麼,以及外面天氣如何,都考慮進來。專利形容這項發明是一層覆蓋在汽車外部的有色薄膜,會依據感測器蒐集到的數據,和各種明示或非明示需求做出調整。

●車輛定位系統
這項專利有助防範忘性大的駕駛在偌大停車場裡找不到車。它借助駕駛的iPhone,透過藍牙和自己的車或停車場,進行無線連結找到車子。車上和停車場的感測器能協助定位。

●充電時人不必下車
這項專利標榜電動車駕駛毋須下車就能充電,解決了萬一下雨、天寒或夜色太黑時的難題。

不論電動車是真人駕駛或自動駕駛,當電動車停靠充電站,這項技術將協助其自動連接充電。充電站有自動調整高度的機制,確保充電器順利接上汽車充電插孔。

公告時間 2021-01-11 10:47:41
  回消息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