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本所消息

本所消息

公告類別
公告內容

資料來源:經濟日報

美商英特格(Entegris)昨(21)日宣布在台灣大擴產投資60億元計畫,總裁暨執行長Bertrand Loy看重此次在台擴產,昨日在美國時間周日的特別進行線上訪談。他也坦言與台灣光罩盒廠商家登(3680)在糾纏十年的專利訴訟上大和解,關鍵就是希望EUV產業與客戶雙贏。

英特格在11月中下旬和家登和解,12月完成程序,雙方十多年的專利戰畫下句點,Bertrand Loy表示,他不能評論此事,但此結果有利於客戶發展。

英特格台灣區總經理謝俊安昨日也說,EUV相關技術與設備,在半導體製程扮演關鍵,市場也對EUV製程技術很關注,雙方和解是最好的結果,對產業與客戶都是如此,能協助延續摩爾定律。

Bertrand Loy表示,台灣半導體持續蓬勃發展,英特格的技術服務能獲得客戶認可,過去五年成長快速。他期望在台灣新的投資不僅是工廠擴大,更是投資人才,他樂觀預料半導體成長需求至少延續至明年,但還是需要注意新冠病毒疫情在全球的變化對經濟的影響。

謝俊安也補充,台灣新廠投資對公司非常關鍵,台灣技術研發中心的擴大,在這片土地上招募優秀人才,正希望持續替台灣半導體產業多貢獻一點心力,扮演與維持產業重要的策略性角色。

公告時間 2021-01-11 10:46:08
  回消息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