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本所消息

本所消息

公告類別
公告內容

資料來源:聯合新聞網

桃園龍華科技大學資訊管理系學生劉伊,在學期間致力3D列印技術研究與產品開發,擁有折疊式3D列印機等7項發明專利,從全國1400多件申請人中脫穎而出,榮獲第16屆教育部技職之光,技職傑出獎專利達人的殊榮。

教育部自2005年起每年舉辦技職之光頒獎典禮,被譽為技職校院的奧斯卡獎,今年從1400多位列名技職風雲榜學生中遴選出32組、57名技職生,獲獎率僅4%,於12月11日由教育部長潘文忠親自頒獎。

龍華科大資管系學生劉伊表示,今天能夠獲獎,多虧學校給予完善的教學資源,提供他不斷嘗試發明與實驗,自己對創造發明具有高度熱忱,對實地動手做出成品特別感興趣,為研究3D列印,數年前更花錢買了一部3D列印機實地拆解,研究結構設計。

至於怎麼會發明摺疊式3D列印機?劉伊說,則是在一次意外中把3D列印機折成兩半,引起發明靈感, 想到若有摺疊式3D列印機,不僅攜帶方便,具有輕便特性,應是不錯的商業模式,於是以這個為目標展開計畫。

劉伊致力於3D列印技術研究與產品開發,擁有折疊式(可收納)3D列印機、具有校正機構的三維列印機、改良式3D列印機及改良式噴頭等台灣及中國大陸共7項發明專利,表現亮眼。

龍華科大校長葛自祥指出,學校開設多項三創課程,全面性培養學生具備創意思考、創新實作與創業發展的能力,並提供跨領域指導與學習,以增進學生創新、創意、創業各領域所需的知識及技能,期望能為社會培育出多元創意人才。

公告時間 2021-01-11 10:38:08
  回消息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