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本所消息

本所消息

公告類別
公告內容

資料來源:yahoo!新聞 文章來源:Qooah.com

現在很多科幻電影都出現了「透明屏幕」,通透型爆的操作讓人眼前一亮,吸引了無數人的目光,也吸引越來越多的廠商致力於研發透明顯示產品,所以透明屏幕或許能引領一個新的屏幕趨勢。近日,據科技博客 LetsGoDigital 的爆料,Samsung 似乎在考慮推出一款 「透明屏幕」的新款智能機。

在2020 年1 月,Samsung 電子正式向美國專利商標局(USPTO)和世界知識產權組織(WIPO)提交了“透明屏幕”專利,根據這項專利的申請文可知,這是一款適應平面,曲面,摺疊並可以滾動的柔性屏幕,並且這項專利很有可能應用在旗下電視機、智能手錶、平板電腦、等電子產品上。

或許,透明屏幕對比傳統屏幕有更大的發展空間。據悉,Samsung「透明屏幕」方案由 OLED 顯示技術而展開的,Samsung 在 OLED 技術領域同樣有著舉足輕重地位,在小尺寸手機領域,Samsung OLED 面板市場份額已經超過了九成。另外,與常規的 LCD 屏幕相比,其耗能更低,有利於環保節能,電子設備的續航能力則也會更強;並且它還具備自發光、亮度高、以及響應時間更快等優點。

早在 Samsung 提交申請專利之前,就有消息透露 Sony,LG,微軟等公司都申請了透明屏幕的專利,透明屏幕必定是未來的一個發展趨勢。

公告時間 2020-09-10 11:11:44
  回消息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