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本所消息

本所消息

公告類別
公告內容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

〔編譯孫宇青/綜合報導〕中國對於知識產權的認識不足及保護不力,經常讓國際品牌或名人在中國市場吃了悶虧。近日有中國網友發現,兩度摘下冬季奧運花樣滑冰冠軍的日本選手羽生結弦,其姓名被中國企業申請商標註冊。羽生所屬的「全日本航空公司」(ANA)經粉絲通報才知情,矢言全力保護其知識產權。

綜合香港媒體報導,日前有羽生結弦的中國粉絲發現,「羽生結弦」的名字正在跑中國國內的商標註冊流程,立刻擷取中國國家知識產權局的商標數據庫,透過全日空的微博通知日方。據悉,在5月16日及20日,已有兩間中企提出申請,一旦申請通過,「羽生結弦」的名字可能會在皮革產品上出現,但這些商品和羽生本人完全無關。

由於有關中企事前未向日方申請或通報,待粉絲揭發才「大夢初醒」的全日空公司受訪指出,涉及「羽生結弦」名字的商標申請案共有7宗,其中5宗已被駁回。ANA除感謝熱心通報的粉絲外,也矢言將會努力保護羽生結弦的知識產權。另外,日本羽生粉絲對於ANA對此事懵然不知感到意外,因為日本企業向來重視知識產權,早該對中國市場多加留意。

公告時間 2019-08-21 10:45:43
  回消息公告